close

今天調了鬧鐘6點響~~可是我一直按小睡一會

按到6點半了

不行~~再不起來趕不到火車

刷好牙洗好臉就出門了

 

hostel樓下就有一家早餐店

當然要先買個火腿蛋餅才行

IMG_5822  

 

到了台北車站

先去買車票

已經查過早上6點10分那班普悠瑪號沒位~~而且真的太早了~~所以沒要坐

然後就是7點至7點半之間有一班太魯閣號和一班自強號

我告訴他我要買當班的

對方好像一臉無奈的樣子

我說沒位子也沒關係哦

因為太魯閣號沒位

他說坐7點半的自強號可以嗎?

我說可以呀

結果是有位子啦~~哈哈哈

我幾乎都現場買票幾乎都有位

就算沒位也試過坐空位子坐到我下車

IMG_5820  

 

可是這班車真的沒位~~坐到松山已經站很多人

但很多人都在福隆下車

大家都去玩水

那些正妹辣妹真的太有魄力~~

那麼大早起來去玩

我是沒時間才要這麼早

 

火車沿著東海岸往南走

美麗風景真的讓我很快樂

越往花蓮進發

人越快樂

IMG_5824

IMG_5825

上到火車已發簡訊告訴大姐我幾點到

他說他在忙~~請雅雅(他的女兒)接我陪我

 

到了花蓮~~真的真的很快樂

花蓮的空氣都是甜的

讓人很愉快

IMG_5829   

我特別喜歡花蓮這條車站隧道

 

到了車站撥了電話給雅雅

因為我要買接下來去光復的車票(怕走的時候才買要排隊~~等到車也錯過了就慘)

買好去光復的車票

終於跟雅雅見面了

 

當年的小學生

現在已升大三了

還比我利害學會開車(連維維弟弟也會開車了~~現在在潭心閣打暑期工)

我們先去老地方王記茶舖吃飯

這地方因為離火車站最近

所以幾乎每次都在這吃午餐~~吃完就坐火車

很喜歡這個地方

現在還沒什麼變

IMG_5831

IMG_5833

IMG_5832

IMG_5830

我點了三杯雞飯

 

跟雅雅聊天聊的很高興

後來才得知大姐最近忙著新館要趕工月底開幕

常常在工地忙很晚

我還託他買東西真的不好意思

 

然後雅雅問我想去那~~因為我想去柴漁博物館買黑潮漫波絲

我就想他帶我去七星潭~~結果雅雅不會路@@"

於是就去中華路那家分店好了

我們把車停在溝仔尾停車場那

就在中華路和中正路繞了一圈(我在花蓮幾乎都這樣繞圈走)

先去買黑潮漫波絲~~這個真的真的很好吃~~吃完一條又一條~~但吃得出來味精很重

 

然後買了兩個曾記手工麻糬

因為我要買防曬(不想跟陽光玩遊戲)去了小屈逛一逛

然後又去了光南批發看東西(雅雅還是跟小時候一樣愛看漫畫)

逛完就去火車站等車

 

真的謝謝大姐幫我買了超級難買又超級好吃的奶油酥條

幫我買了6包~~還不收我的錢

他那麼忙又幫我排隊買

真的非常不好意思

IMG_5835  

 

然後離火車發車時間還早

看到有售票機能買劃位的車票

於是一次過買好光復去台東,台東去高雄的車票

IMG_5836  

耶~~一次買好~~而且全都有位子

 

到了光復車站後

我是有做功課坐計程車要250塊

但我想先把東西和行李丟到行李房

等了好久都沒人理我~~

才看到~~靠呢~~

此行李房開放時間是早上8點至中午12點

那.....我只好拿著一包二包去玩了

然後走回車站正門

看到有兩個女生拿著熱氣球的簡章

我走上前問他們是不是也要去那個地方

他們說是

於是我們一起坐計程車去

後來才知道~~

一個是美國華僑~~一個是香港人

原來我們三個人都會廣東話啦~~哈哈哈

美國華僑那女生2月已經在台灣

他7/3要去日本玩

之後要去韓國還有什麼跟什麼

香港那個女生剛好今年嶺大畢業

而且他們都很利害~~都在玩coachsurfing

我去歐洲的時候有找過~~但很難成功

現在要我玩coachsurfing我是不太敢(人老了)

而且他們遇到的host好像都很好人

哎~~看到他們真的覺得年輕真好

而且我好像在年輕時沒做過什麼~~有點後悔

美國那個女生看到我這樣趕~~他說:所以我很怕出來工作~~

 

這個熱氣球節要200塊入場費(賣票的也有跟我們說今天坐熱氣球的額已滿哦~~只能看~~但也要收入場費)

然後等了好久也等不到9顆氣球全飛

飛來飛去只有那一、兩顆(就縣長坐那顆)

後來因為風太大~~而且時間只到6點~~所以最慘是一早排到上熱氣球的

變成坐不到

走的時候我們也問賣票的能不能退票

竟然可以耶~~

IMG_5841

IMG_5842

花東的天空就是這麼漂亮

 

IMG_5845

IMG_5851

輕航機也來湊熱鬧

IMG_5854

 

IMG_5865  

跟熱氣球(的籃子)合照~~這很熱的~~而且我覺得那刻我很狼狽~~又熱又胖(吃太撐)~~肚子都凸出來了~~哎~~我不應該穿白色上衣~~

 

IMG_5879

IMG_5866

 

我竟然等看熱氣球升空等到過了火車

我最晚一定要趕到1845從光復開的車

這班就是我原本訂台東至高雄那班最晚南下的火車

嗚~~台東的林家臭豆腐~~有夠讚肉圓~~寶桑湯圓冰~~還有豐源國小~~要等下次了~~嗚~~

 

到了車站~~那兩個女生坐1830的火車回花蓮

我就問售票員光復到台東張票還能用嗎

他說可以坐下一班~~但位子只能看到有空位就坐

也好啦~~

 

等火車的時候

看到有一班北行的熱氣球彩繪火車(看起來台東的熱氣球比較國際化比較漂亮~~我是在找藉口再去台東嗎?)

IMG_5880

IMG_5881

IMG_5882

IMG_5883

很不捨的再看一次花蓮中央山脈的山巒~~ 

 

等車的時候天漸黑

小黑蚊都跑出來了

一直在採地~~把黑蚊趕走

然後旁邊那對夫婦(應該是住花東的人)

笑說~~這邊好多蚊子~~我說郊區就有啦

火車快點來就不怕了(因為這班火車又誤點15分鐘)

然後伯伯問我不是台灣人~~我說是

他說香港人?

我說是~~難怪你的口音有點不一樣(嘻~~)

 

一心想到了池上要買全美行便當

還擔心8點多不知還有沒有在月台叫賣

結果有啦

飛快的跑到車門前買了兩個便當

而且對方很專業的

用小小的夾鍊袋30塊,30塊一包包包起來

因為便當70塊

大多數也是拿100塊找零

這樣一包就ok

IMG_5885

不要給嚇到~~我只吃一個~~另一個買給朋友的~~

 

IMG_5886

料多好吃~~感動流淚  

 

除了便當令我感動流淚

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圓又亮~~好美~~(所以我也變圓了)

但在火車上拍不出來~~反光

 

火車在跑南迴的時候

火車都靜靜的~~大半人都睡死

我也睡了一下下

 

IMG_5884  

看到前面的女生拿著蓋滿印章的本子~~跟ROGET老師一樣~~都愛收集不同的印章

 

火車終於到了高雄~~

覺得骨頭有散掉了

到了旅館

還有木瓜牛奶跟火腿蛋餅呢

誰比我幸福

哈哈哈

 

這次雖然很趕

但我真的很開心

能跟雅雅聚舊

又遇到一同旅行的背包客

好開心好開心

加上花東的空氣和風景讓我很愉快

我真的捨不得那麼快離開

 

我真的有累了

今天好快就睡著

而且睡很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ingwitha3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