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上次回家才1個月

但我又心癢癢想回去

這次也是一樣~~高雄的機票很難很難訂

看到台北的去程飛2010~~回程2210

玩到盡~~

價錢跟飛高雄一樣就訂下去

 

出發前在網路上訂了2張高鐵周遊券

其實預計這次用不到

但因為票券會寄送或親自到台北總公司領取

這次難得來台北

就先訂兩張

託豬血糕幫我領

因為票券有效期至明年的4月

應該用得到(而且票券沒記名~~真的用不到可以轉讓)

1  

憑這張票券到高鐵服務中心換pass

 

出發前兩天又看到健光要去當花蓮熱氣球節開幕禮的司儀

於是就想到來個瘋狂2日1夜環島之旅

出發前火車班次大約也看到

但在網路訂位是全部沒位~~沒關係了

我以往也是在現場買當班車票

最多就站幾個小時吧

 

然後硬要排時間去找金澤居的大姐(還事前託大姐幫我買東西)~~又要去光復看熱氣球~~又想去台東市區

我是星期六一天要這麼跑~~跑到高雄過夜

我真的有夠瘋~~但很開心~~哈哈哈

 

話說回來

今天6:30就立即閃~~

等機場快線接駁車

8:10的飛機真的有夠趕~~但為了多點時間在台灣

趕死也甘願

不過心臟真的有夠強~~

 

IMG_5811

不過到了機場其實還有很多時間

 

IMG_5813

我坐第一排

 

上到飛機

不知為什麼沒冷氣

很悶很熱

連空服都要連忙送冷水和面紙給客乘擦汗

 

然後坐我旁邊的弟弟

地勤找他~~問他是不是叫什麼~~

然後問他是不是拿美國護照入台灣

他回答是

然後他說他的護照是12月XX日到期

剛好不夠半年期

地勤問你要用美國護照入境嗎?

他說是

然後他說因為美國護照不到半年期

入出境管理局會收5800台幣

問他訂位時職員沒告訴他嗎?他說沒

問他身上有沒有台幣

那弟弟好像沒台幣

地勤再問他能不能聯絡在台灣的家人

因為那個錢不能刷卡~~只收現金

然後他說他身上有1500港幣

然後地勤對著對講機說"他說他有1500港幣"

然後地勤跟他說OK

我想如果他真的沒就得請下飛機了

 

IMG_5814

去程兒童餐

 

IMG_5815

這台A333有翻新過~~電視比較新和大

 

飛機快要降落前陣子

我明明看到已經在桃園附近

為什麼還沒感覺降落

然後機長廣播~~說我們已在桃園機場外圍~~但因為跑道十分擁擠~~所以要在天空盤旋大約10分鐘才能降落

好奇怪

那麼晚還那麼多飛機??

 

等下飛機的時候

跟空服聊了一下

又問他這班機是否幾乎客滿

他說是全滿~~他說去跟回都客滿

真的很奇怪~~最近為什麼那麼多人去台灣(我其實是懷疑現在FB上多了很多報導特價機票的專頁~~所以也多人了訂到便宜機票)

不過這班機最多還是港客~~也有不少陸客

(難怪我要買的免稅品都賣完~~而且他們根本沒推免稅品出來售賣~~都是我按鈴叫人~~原本想寫意見書投訴~~但算了這小事~~不要像奧客什麼都投訴)

 

IMG_5816

 

IMG_5817

桃機變漂亮~~可是很多阿六~~通關很慢~~等了1小時 

 

1年多沒來桃機

雖然外面變漂亮了

可是我對它的印象超差

通關速度奇慢

我都快哭了

我出到台北市區已經12點了

那跟我坐9點多的飛機有什麼分別

哭哭~~

 

坐上很久沒坐的國光號(還是沒漲價~~記得上次也是125台幣)

第一次跑五楊高架~~

真的太久沒跑北部~~

快認不到路了

約了澤友在啟聰學校那邊等

然後先去找豬血糕領我的高鐵周遊券

他還準備了愛心肉粽和愛之味甜辣醬~~

還有隔壁攤的酸梅湯

真的謝謝豬血糕~~

IMG_5818

肉粽加甜辣醬~~這才是正港

 

IMG_5819

 

然後殺去阿桐阿寶吃四神湯

 

吃完後我和澤友都已經再吃不下

(說好的建成牛肉麵呢~~~真的吃不下~~)

 

然後就回去HOSTEL

今晚我的室友是3個大陸女生

他們正在研究明天的行程

他們想去平溪,又想去福隆,又想去野柳

我告訴他們平溪和福隆沒順路哦

 

然後洗好澡~~2點多就睡去~~(我明天還要6點半起來~趕7點多的火車呀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ingwitha3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