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早起來

昨天就想好去台南找佑儒老師了

所以火車班次找好囉~~

打算坐11點的火車去台南

於是我出門了

好想買蛋餅做早餐

找呀找~~沿路都沒找到早餐店(早餐店應該都在民居裡面~~我走的地方都是觀光區~~)

 

於是到了高雄車站

看到傳說的鋼琴樓梯

IMG_5366

 

IMG_5367  

不過有些音已經被玩壞了~~有走音和發不出音的情況

 

咦~~看到對面有一家早餐店~~

但有什麼利害的??竟然一堆人在排

沒辦法了~~想吃只好排

IMG_5368  

但真的沒利害到~~我猜只是大家也找不到早餐店~~只好來這家

 

買完早餐~~還有3分鐘才11點

但售票機已經不能買11點那班自強號的火車票

只好改坐11:30的電車

 

到了台南~~佑儒老師早已開車在火車站等我

因為南部真的好熱情~~太陽有夠大

而且怕小珍珠(佑儒老師的寶寶)等下要午睡

不打算到處跑

所以決定買吃的回老師家吃

 

先去矮仔成買蝦仁飯~~這家的蝦仁飯超推~~不腥又香~~(我點的是綜合~~就是肉絲拼蝦仁~~吃起來蝦仁比較好吃)

然後又買了蒜泥白肉~~好吃好吃~~跟譚仔的不一樣

還買了烤香腸(對不起~~都沒拍美食照片~~在別人家用餐不敢拍)

IMG_5369  

 

然後又去了布萊恩紅茶買飲料

佑儒老師說這家很多人排

我們去的時候沒什麼人

我點了伯爵奶茶

好喝~~

IMG_5370

布萊恩紅茶

 

IMG_5371

附近就是人氣很夯的蜷尾家(不過聽說台南人都不太吃這家)

 

IMG_5372

聽老師說台南最近開了很多這些老房子改建咖啡店~~而且不少是香港人開的(奇怪呢~~)

 

買好吃的就回老師家

老師家離花園夜市很近

但白天根本看不出那會是熱鬧的夜市

回到家看到小珍珠和書僮爸爸~~

然後就開始用餐

吃完沒多久~~

小珍珠就要去睡午覺

而書僮爸爸拿出一些他跟老師的結婚照給我看

 

坐到3點多的時候

小珍珠醒來

老師決定帶我出去走走

目標是去夕遊出張所

去這個地方

先去了瑞比冰淇淋買冰淇淋

這家也是老店耶~~

除了冰淇淋也有sorbet

老師比較愛吃sorbet~~因為比較健康沒那麼胖

IMG_5373

 

IMG_5374

不要給嚇到~~這三杯不是我一人獨享~~一杯是我~~另外兩杯是老師跟書僮爸爸的

 

然後又繼續去夕遊出張所出發

終於到了~~還好4點多這時間有點風不會太熱

但遊人多到爆

這地方名我覺得難記又怪

後來才知道夕遊是日文~~鹽的意思

出張所也是日文~~出差的辦公室的意思

到處拍拍照(唉瘋到此一遊照)

IMG_5375

 

IMG_5376

 

IMG_5377

 

IMG_5378

 

IMG_5379

 

IMG_5380

 

IMG_5381

 

IMG_5382

進去後就看到五彩繽紛的鹽

 

IMG_5383

我的生日鹽(厚厚~~唉瘋怎拍也反光)

 

IMG_5384

他的生日鹽

 

IMG_5388

 

IMG_5387

 

IMG_5390

睡氣還沒過的小珍珠

 

IMG_5392

這是用彩鹽焗的鹽焗蛋~~但我沒買啦~~(要用小木槌把鹽打破才找到雞蛋) 

跟我小時候在街邊買的鹽焗蛋不一樣(小時候我非常愛吃鹽焗蛋)

 

然後我們去了安平同記豆花

因為我不太愛吃豆花所以沒吃囉

然後走的時候去了隔壁不知名的買了一份蚵蜷上火車吃

結果有好吃到呢~~

最後老師經過一家叫蝦到爆的店買了一包很大的蝦片送我

這三家沒拍照片

 

然後我就坐火車回高雄去

回到高雄已經8點了

然後去了我愛吃的在鹽埕區沒店名的鴨肉店吃魯肉飯和鴨肉(他們那個醬好好好好吃~~)

還有一些鴨的內臟

然後和朋友喝東西聊天

一天就這樣過去囉

 

佑儒老師叫林佑儒

他是老師也是一位童書的作家(他很利害~~一年看很多本書~~)

我跟他認識是因為幾年前他來我們學校作講座

所以就認識了

那時他有住在香港~~而且離我家很近

也有約出來吃飯碰面

後來他搬回台灣,就沒再見面了

這次見面真的很高興

謝謝他和書僮爸爸的招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ingwitha3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